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
類別 : 大陸證照相關法規
更新日期:2010/7/9

第 26 號

《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已於2005年6月2日經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第10次部務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05年10月1日起施行。
部長 鄭斯林
二OO五年六月十四日


※ 列舉其中相關重要條例 ※

第六條 用人單位擬聘雇或者接受被派遣的台、港、澳人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四)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

第七條 用人單位為台、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申請辦理就業證,應當向所在地的地(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交《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就業申請表》和下列有效文件:
(五)擬聘雇人員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提供擬聘雇人員相應的職業資格證書;

第十八條 用人單位偽造、塗改、冒用、轉讓就業證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其改正,並處1000元罰款,該用人單位一年內不得聘雇台、港、澳人員。

第十九條 本規定自2005年10月1日起施行。原勞動部1994年2月21日頒佈的《臺灣和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同時廢止。

查詢網址:http://tga.mofcom.gov.cn/aarticle/a/b/200507/20050700204154.html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在手 國際通用

中國政府為加速與國際接軌,已與多個國家簽定了證書互認協議,包括英聯邦國家、美國、德國、日本、韓國等1百多個邦交國。持證者若要到上述國家移民就業,可作為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已廣泛被外國認可!

‧此證照可終身使用,行遍天下,並利於學員技術移民創業或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