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進修粉絲專頁

進修網站內搜尋



進修相關網站

類別 最新發佈的文章

中國留遊學

 RSS內容
兩岸醫學系》兩岸醫事學制 修業年限大不同

更新日期:2011/11/30
兩岸醫學系》兩岸醫事學制 修業年限大不同
大陸醫學院讓許多台生趨之若鶩,過去10多年來,去大陸讀書的6000多名台生有半數以上都是讀醫;即使教育部並不承認大陸醫事學歷,而且未來放行的機率在未定之天,但今年大陸降低台生免試申請門檻之後,「醫學系」的詢問度不降反增。教育部與醫事台生的政策拔河,似乎陷入了僵局。

為何台灣不肯承認大陸醫事學歷?官方說法不少,其中,「兩岸醫事學制不同」是主因之一。(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11/1/6
大陸學生9月可赴台 大陸學歷採認啟動
大陸學生9月可赴台就學 大陸學歷采認已啟動

中新社香港1月4日電 臺北消息:臺灣“教育部”4日表示,《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下簡稱《辦法》)已經行政主管部門核定,首批大陸學生9月將來台就學,其子法則進一步規定“來台陸生需提出10萬人民幣的財力證明”。而臺灣對於大陸學歷采認定為“不溯既往”。(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10/3/27
臺胞獲大陸律師執業證
記者獲悉,根據相關法律和規定,北京市司法局23日批准向臺灣籍居民朱襄陽頒發律師執業證。

據瞭解,臺灣居民要取得大陸律師執業資格,需經三個步驟:先通過大陸司法考試,取得合格證書後,持無犯罪記錄等證明檔向大陸有關部門辦理律師資格證;取得律師資格證後,由大陸律師事務所出面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證;實習滿一年後,經考核合格,才能真正成為律師執業人員。(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10/3/15
據臺灣《遠見》雜誌報導,在台當局“教育部”研擬承認大陸41所高校學歷後,《遠見》進行“兩岸交流學生意見調查”發現,累積大陸生活及學習經驗是臺灣學生赴大陸就學主因,逾8成會推薦親友赴大陸求學。(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2/10
遊留學大陸 搶先卡位
兩岸關係升溫,大陸學歷即將得到臺灣認可,抓住機會‧跨越兩岸‧邁向國際‧從中國遊學做起!

全球掀起中國留學熱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將中國魅力完美展現。中國崛起的速度讓世界震驚,全球每個角落的人們,爭先地報導中國的變化,各界專家學者紛紛研究解讀“中國現象”。
“中國熱”已經延續到教育領域,僅1998年至2005年底,留學生報考人數已經突破了19萬,有100個國家超過2,500餘所大學與中國建立了友好關係。根據專家預測,到2010年,全球至中國留學學習的人數將增加至每年3,000。遊留學中國,學習中國文化,獲取中國學歷,為自己的人生履歷、就業、創業加分都在成為一種新的國際時尚。(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0/30
盡管世界經濟開始出現回穩跡象,但是就業形勢仍然不樂觀。對於那些曾經心雄萬夫、投資巨大的MBA學生而言,近兩年的求職之路註定了要倍嘗艱辛。雖然各商學院都在為學生的就業出路而絞盡腦汁,除了利用傳統的校友資源,學校還是勸慰MBA學生,憑借入學前已經擁有的工作經驗,外加適時的調整心態和降低期望值,還是可以在職場的寒冬找到一條出路。(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0/26
中國攻讀MBA 到中國發展的最佳選擇
來自加拿大的查爾斯今年剛剛在北京獲得清華大學MBA學位,並且在中國南方城市深圳的一家網絡公司做業務總監。這個年青的小夥子在加拿大有著良好的家庭背景,而且畢業於本國的著名學府。他說,來中國攻讀MBA是為了給自己以挑戰,這裏是一個充滿了新奇與機遇的地方。(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0/19
中國持續、高速的經濟增長,以及整體經濟國際化程度的逐漸提升,正在為MBA教育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在這樣的宏觀背景條件下,中國MBA教育開始進入一個“黃金時代”。

而其“黃金時代”的到來則包括整個經濟大環境的支撐、整體教育水平的提升,以及整個社會對其逐漸持有理性客觀的認識態度等諸多因素的推動。無論如何,對於希望提升自己的市場管理人才來說,接受名校的MBA教育仍是最佳選擇。(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0/19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近十年來自大陸畢業的臺灣學生(不含短期培訓類)逾兩萬人,其中,研讀中醫專業的超過八千人,中醫是臺生到大陸讀書最熱門的專科。然而,付出多年青春、花了高額學費來大陸學習傳統醫術的臺生,卻因臺灣不認可大陸醫師證照和學曆,以及臺灣中醫執照政策緊縮,面臨進退維谷的困境。(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6/25
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機背景下,不少征戰職場多年的精英人士在經濟低迷的時期有更多的時間來充實自己。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這次金融危機對MBA教育的正面影響遠遠勝過負面影響,MBA作為"黃金學位"將重拾昔日光彩。(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中醫線上課程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中醫線上課程 隨時隨地學中醫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兩岸進修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