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進修粉絲專頁

進修網站內搜尋



進修相關網站

更新日期:2010/5/12
專業理財師人才需求缺口進一步擴大
據普益財富不完全統計,今年3月12日至3月18日的一周時間內,共109款銀行理財產品到期。縱觀2010年以來,全國銀行三個月內共發行800多款短期理財產品。中國民眾銀行副行長吳曉靈曾表示,我國理財產品的豐富與居民理財需求增長的現狀並不相稱,國家理財規劃師(ChFP)作為一個新興的頭班進入中國已經有九年左右的時間,而隨著2006年底中國將履行WTO約定全面開放銀行業,金融機構的競爭將更加激烈。近年來,瑞銀集團、花旗集團和匯豐等私人銀行巨頭紛紛向中國投入了大量資金,發行了多樣化數不清的理財產品,中外金融機構爭奪國內理財市場已進入白熱化階段。(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10/4/12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郭念鋒教授說,有關資料顯示,目前我國13億人口中有各種精神和心理障礙的患者多達1600多萬,1.5億青少年中受情緒和壓力困擾的就有3000萬人;而來自國際心理治療大會的數字同樣表明,中國大概有1.9億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咨詢或心理治療。(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10/3/12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醫務人員到大陸可望直接取得“登陸”執業資格。臺灣藥師公會今天說,近日與大陸衛生部門協調,希望今年底前,藥師、護理師等不必考照,經單一視窗申請就能在大陸執業。(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1/23
目前,物業管理在全國各地得到了廣泛的關注和迅速的發展,形成了一個全新的“朝陽行業”。

有專家預測,未來10年,房地產仍然是中國的熱門行業。(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0/30

商務策劃師 - 才智時代的“職場新貴”


素質要求:有良好的策劃專業知識和市場運作知識,同時必須掌握經濟學、管理學、系統工程等知識。
需求指數: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一項調查顯示,有65%的企業急需聘用企劃人員。策劃人才短缺成為影響企業發展的瓶頸之一。
職業“錢”景:目前國內的商務策劃師年薪約為15萬元至20萬元。
相關專業:市場營銷、財務管理、廣告學、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專業。(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0/26
景氣不佳,高學歷也會失業,但擁有多項證照成了最佳的工作保證!新竹市替代醫學協會理事長馮福政的女兒馮心怡,擁有10張專業理財證照。年輕貌美的她,以實力展現六年級生的韌性與拚勁,現已是專業財富管理主管。

在台大進階財富管理研究班結業的馮心怡,擁有產物保險、壽險、投資型保單、信託、投顧及財富管理、分析師、銀行內控等證照。現在是南山人壽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0/26
據臺灣《經濟日報》報道,大陸金融證照考試8、9月陸續登場,預估近300位臺灣考生將登“陸”考證,包括富邦金、永豐金、寶來證、寶來曼式期貨等企業都趕著拿證,搶攻兩岸商機。

寶來曼氏期貨規定員工,必須在年底前考到大陸期貨證照,否則交易員每人扣薪2000元(新臺幣,下同),內勤人員也要扣績效獎金。(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0/26
兩岸交流頻繁,大陸衛生單位向台灣醫界招手,開放台灣醫師只需換證,即可取得大陸醫師認證,具備赴大陸行醫資格。對大陸敞開大門的作法,國內醫界討論熱烈,目前以牙醫和中醫申請換證的意願及詢問度最高。

接受大陸衛生主管部門委託的社團法人台灣醫管學會秘書長呂嵐欽表示,學會受理委託主要是服務有興趣至大陸發展的台灣醫師,方便台灣醫師申請業務順利進行。(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0/26
來自台灣26個縣市的勞工團體代表132人,昨天在江蘇昆山出席「蘇台勞工研討會」,會中台灣職業工會全國總會,並與江蘇省總工會簽訂台灣勞工赴大陸取得職業資格認證書協議。未來凡持有台灣職業證照,將可直接在大陸報考相同行業證照,通過考試後再經過短期培訓,即可在大陸就業,並且全中國通用。

大陸勞工界相關人士表示,這項職業資格認證書涵蓋台灣所有職業證照,舉凡:營養師、調酒師、房屋仲介等各行業都適用。
(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更新日期:2009/10/26
擁證照找工作如虎添翼?重質不重量
失業率不斷攀升,要如何才能幫工作加分呢?根據人力銀行業者的調查,有9成的企業都希望員工能夠擁有證照,而一般民眾也認為,找工作要有5張的證照才夠。不過專家表示,證照不求多,最重要的是你擁有的證照是企業所需要的!

今年33歲的吳豐州擁有從資訊到行銷相關總共10來張證照,大學畢業後花了3個月的時間才找到工作,不料卻慘遭裁員,讓他興起考證照念頭,現在擁有資訊業最需要的微軟MSCI認證,不但工作馬上上門,薪水也三級跳,從2萬5漲到4萬元。(閱讀全文)
  列印文章

中醫線上課程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中醫線上課程 隨時隨地學中醫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兩岸進修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