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進修粉絲專頁

進修網站內搜尋



進修相關網站

大陸證照» 大陸證照 - 證照相關新聞 » 勞工登陸 考證照簽訂協議
寄給朋友
勞工登陸 考證照簽訂協議

勞工登陸 考證照簽訂協議

更新日期:2009/10/26
來自台灣26個縣市的勞工團體代表132人,昨天在江蘇昆山出席「蘇台勞工研討會」,會中台灣職業工會全國總會,並與江蘇省總工會簽訂台灣勞工赴大陸取得職業資格認證書協議。未來凡持有台灣職業證照,將可直接在大陸報考相同行業證照,通過考試後再經過短期培訓,即可在大陸就業,並且全中國通用。

大陸勞工界相關人士表示,這項職業資格認證書涵蓋台灣所有職業證照,舉凡:營養師、調酒師、房屋仲介等各行業都適用。


值得一提的是,考量台灣各行各業勞工未必能夠看懂簡體字,未來將特別提供繁體字版試卷,以便利台灣勞工朋友做答。

這位人士指出,至於台灣勞工朋友在大陸通過相同行業的證照考試後,再進行7-10天的培訓,主要是讓台灣勞工朋友對大陸相關行業及環境更熟悉了解。

昨天在昆山舉行的「蘇台勞工研討會」台灣方面各縣市總工會、產業、職業工會團體代表,與江蘇省勞工團體代表、台資企業勞資代表,合計230餘人與會。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張艷、昆山市委書記張國華,以及來自台灣的立法委員潘維剛、王進士等人都出席,並應邀致辭。

研討會中,台灣與江蘇勞工代表分別就全球金融風暴及兩岸展開「大三通」後,對兩岸經濟發展及工會工作的影響交換意見;以及如何維護勞工權益,發揮工會組織建構和諧勞資關係,進行深入討論。

資料來源:聯合報

貼心叮嚀:持有台灣證照與中國證照將是未來職場趨勢,想要讓自己的專業能力具有國際化認證嗎?只要持有台灣乙級或丙級證照,永誠立即為您辦理中國證照,讓您成為跨兩岸專業人才,諮詢考證專線 02-2552-2669永誠台北辦事處竭誠為您服務。
 
分享進修網 分享: 列印文章
相關文章 更新日期
專業理財師人才需求缺口進一步擴大
2010/5/12
國內專業的心理咨詢師嚴重匱乏
2010/4/12
臺灣醫務人員將可望登陸執業 無需重新考照
2010/3/12
物業管理師證照 給您廣闊的發展空間
2009/11/23
七大“錢”景光明職業
2009/10/30
擁有10證照 不怕沒飯碗
2009/10/26
取得大陸金融證照 搶攻兩岸商機
2009/10/26
換證登陸 牙醫中醫最積極
2009/10/26
‧勞工登陸 考證照簽訂協議
2009/10/26
擁證照找工作如虎添翼?重質不重量
2009/10/26
心理諮詢師 在幫助他人中實現職業理想
2009/10/19

中醫線上課程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中醫線上課程 隨時隨地學中醫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兩岸進修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