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進修粉絲專頁

進修網站內搜尋



進修相關網站

寄給朋友
勞動合同法

勞動合同法

更新日期:2010/5/12

勞動合同法,意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的確定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的確定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廣義的解釋
勞動合同法一般是指所有關於勞動合同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集體合同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相關問題的解釋(二)》等等。
狹義解釋:勞動合同法就是指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它是指國家立法機關制定的,為了規範勞動合同,調整勞動關系,當事人基於勞動合同而產生的權利義務關系的勞動法律規範的總稱。

2008 年 1 月 1 日 - 新勞動合同法部分細則
1.自2008年起,台商必需與勞工簽訂勞動契約,若未簽定,需從應簽約日起, 每月發給勞工兩倍工資。
2. 勞工的試用期間最長不可超過半年,試用期期間雇主必須給付勞動合同約定 的八成薪資。
3.目前台商資遣員工,不一定需要支付資遣費,勞動合同法實施後,雇用關係 終止,雇主必須發給資遣費。
4.勞工只要連續兩次取得固定期限合同,就自然成為長期員工,除非試用期證明不合格、或發生嚴重違規風紀行為,不得任意解雇。明年起,資遣勞工將連帶負擔資遣費,每工作滿一年發給一個月工資的資遣費、滿半年發給半個月工資。
5.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必須事先通知工會,工會認為不適當將可提出異議, 此舉將限縮大陸企業解雇員工的權利。

中國大陸證照

中國大陸證照在手 國際通用

中國政府為加速與國際接軌,已與多個國家簽定了證書互認協議,包括英聯邦國家、美國、德國、日本、韓國等1百多個邦交國。持證者若要到上述國家移民就業,可作為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已廣泛被外國認可!

‧此證照可終身使用,行遍天下,並利於學員技術移民創業或就業。

 
分享進修網 分享: 列印文章
相關文章 更新日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實施細則
2010/5/12
‧勞動合同法
2010/5/12
對台灣地區貿易管理辦法
2010/5/12
勞動部、人事部關於頒發《職業資格證書規定》的通知
2010/5/12
職業資格證書制度
2010/5/12
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
2010/5/11

中醫線上課程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中醫線上課程 隨時隨地學中醫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兩岸進修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