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 在幫助他人中實現職業理想
類別 : 證照相關新聞
更新日期:2009/10/19
隨著社會市場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家庭矛盾,工作矛盾包圍著我們。使我們承受了來自各方面的精神壓力,精神壓力日益加劇,就轉變為心理健康問題。而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往往會轉變為精神疾病,心理健康問題和精神疾病不能有效排解和治療,就意味著影響家庭和睦,社會和諧,甚至會發展成為刑事案件。心理諮詢師,一個和醫生同樣神聖的職業,他們從事的行業,關係到一個人,一個家庭,甚至整個社會。
據不完全統計,在美國平均每百萬人口就有約550個以上的心理諮詢專家,而在中國,平均每百萬只有不到3個心理諮詢師,以上數字表明,中國國民的心理健康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心理諮詢專家數量不能滿足市場需求。

從職業收入來講,在國際上,心理諮詢師每小時收入可以達到150美元左右,而在國內,心理諮詢師的平均收費也在每小時400元左右,在較大型的商務中心區可以達到每小時1000元左右。可見心理諮詢師的收入屬於中高階層。

從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方面來講,中國剛剛規範了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在準備入門檻方面相對減低,可以滿足更多人學習心理諮詢,增加從事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的機會,擁有了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就擁有了從事心理諮詢工作的條件和資格,這對於中國心理諮詢行業的發展將是一次機遇,同時也為眾多想從事這一行業的人們帶來了難得的機會。

綜上所述,在這樣的背景下,心理諮詢師在中國會得到更好的發展,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一片光明。

來源:心理培訓網

永誠貼心叮嚀:在當今的社會生活中,人們的心理需要受到越來越充分的關懷,只有達到身體和心理的健康完美統一的狀態,才是真正健康的狀態。心理諮詢師,這個神聖而高尚的職業,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成就自己的事業與未來。如果您有一顆幫助他人的慈愛之心,如果您想在心理諮詢師的事業中提升自己的人生價值、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那麼請來到永誠,我們為您規劃發展方向,助您成功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