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金融業人才“登陸”意願強烈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09/12/21
新華網臺北12月9日電 臺灣知名人力資源企業“104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隨著兩岸簽署金融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MOU),越來越多的臺灣金融人才有意赴大陸發展,其中,上海建設國際金融中心的國家戰略對他們的吸引力最大。

調查顯示,在大陸居住的臺灣金融業人才中,在上海從業的最多,占47.9%,其中有5至10年工作經歷者占26.5%。到大陸工作不到2年的占一半以上,顯示臺灣金融人才在大陸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據臺灣媒體報導,“104人力銀行”大陸分公司稱,臺灣金融業金融人才多,但臺灣市場規模有限;大陸金融人才相對短缺。在兩岸MOU生效後,臺灣金融人才將出現“登陸”潮;另一方面,大陸金融機構以後來台設立分支據點,這對臺灣房地產業者來說是一大利多。

資料來源:新華網

貼心叮嚀:上海致力於成為現代服務業、先進製造業、國際金融、國際航運中心,進而成為亞太營運中心。在上海爭取當國際金融中心的同時,金融相關產業人才,保守估計缺80萬人~

台灣人才轉戰舞台機會浮現,如需相關資訊歡迎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或立即來電諮詢:02-2552-2669永誠台北中心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