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型專業設計人才嚴重不足的局面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10/4/16
房地產業一直以來都是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在國家十一五計畫中,“中部崛起”又被稱為國家戰略,建築裝飾行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建築裝飾行業的現有從業人員中,技師和進階技師的比例均不足持有頭班資格證書或建築頭班技能崗位證書的人員占總數的5%,今後10年,需培養技術與管理人員約150萬人,年均增加約15萬人。這些原素都造成了目前實用型專業設計人才嚴重不足的局面。因此,在建築裝飾行業實施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養訓練工程顯得尤為重要。
2010年3月18日下午,海峽兩岸室內設計文化節新聞發布會在文化藝術中心共享樓召開,廈門市文化局副局長許向明先生,廈門市民眾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處處長王元先生,廈門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教授張小鷺先生,台客曼波室內設計公司總經理、設計總監王寶雄先生,海峽兩岸室內設計文化節組委會執行秘書長林潤先生,以及多位家裝設計行業精英和媒體記者出席了本次新聞發布會。各位領導均發表了精彩講話,表達了對“海峽兩岸室內設計文化節”的肯定和支援

新聞來源︰中國室內裝飾協會

貼心叮嚀:台灣人才轉戰國際舞台機會浮現,如需相關資訊歡迎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或立即來電諮詢:02-2552-2669永誠台北中心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