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失業壓力,正是“登陸”動力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09/4/4
臺海網3月24日訊 (駐臺記者 王煒)“通過島內人力銀行招聘臺干甚至島內剛剛畢業的‘新鮮人’,正成為許多大陸臺商招才納賢的一種趨勢,越來越多的島內人才考慮到大陸就業。”臺灣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吳睿穎表示,受全球金融危機影響,臺灣目前正釋出大量優秀人才,而海峽兩岸同文同種,不僅語言相通、文化相近,歷史背景也一脈相承,因此“西進”大陸已經成為了一個現實的選擇。
去年,兩岸人力資源機構積極謀劃,在閩臺人才對接中進行先行先試,海峽西岸人力資源交流與合作聯盟正式成立,在拓展兩岸人才服務合作領域、組織兩岸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交流、合作舉辦人才交流會、合作開展人才培訓派遣等方面,促進閩臺人才的對接。

吳睿穎介紹,目前臺灣1111人力銀行已經和大陸26家人力資源公司結成兩岸獵頭大聯盟。“兩岸獵頭公司進行策略聯盟雖然已經起步,但是目前仍是臺灣人才 ‘西進’大陸居多,大陸人才來島內很少。”吳睿穎說,兩岸“三通”直航之后,兩岸人才雙向交流是必然趨勢,兩岸應當進一步完善交流平臺的搭建,盡早實現兩岸人力資源交流與合作。

新浪聲明:此消息系轉載自新浪合作媒體,新浪網登載此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