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高層再次會晤 博鼇論壇成溝通平臺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09/4/17
中共國臺辦發言人李維一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在本月十七日到十九日舉行的海南博鼇論壇年會上,溫家寶將會與前監察院長錢複舉行會晤。
去年四月,甫當選副總統的蕭萬長特別率團出席了博鼇論壇,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談。在會面中,蕭萬長提出開放直航、陸客觀光、經貿關係正常化、盡快恢復兩會機制「四大提議」;胡錦濤以繼續推動兩岸經濟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合作、繼續推動兩岸周末包機和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的磋商、繼續關心臺灣同胞福祉,繼續促進恢復兩岸協商談判的「四個繼續」回應。在此之後,兩岸關系取得了重大的突破與發展。而博鼇論壇也已經成為兩岸高層對話溝通的重要平臺。

李維一在記者會上還表示,博鰲年會期間,將舉辦國際金融危機與兩岸金融合作圓桌會議,中共國臺辦主任王毅也將與出席博鰲論壇的臺灣代表會晤。

錢複此次是以臺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的身分,率團與會。臺灣代表團成員包括: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臺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臺灣證交所董事長薛琦、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峰海等人。

大陸方面出席的財經要員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國資委主任李榮融、銀監會主席劉明康、發改委主任張平、商務部長陳德銘等人,都是主管兩岸金融、經貿合作部門的關鍵人物。

從出席本息博鼇論壇的兩岸與會人員名單看,兩岸金融、經貿合作將會是雙方討論的主要議題。

本文轉載自:永誠台北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