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才來大陸就業正當時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09/5/8
據媒體報導,近一年來,受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我國房地產行業的景氣指數已大不如前,大量消費者開始持幣觀望。面對嚴峻的市場形勢,房地產企業紛紛將策劃作為擺脫市場窘境的一大法寶,希圖以策劃與整合行銷扭轉樓盤銷售不利的局面。據艾瑞資料提供的資料顯示,2008年全國房地產策劃人才平均工資不降反升,可以想見,熟悉行業市場的房地產策劃人才正在成為房地產企業爭奪的重點。
另據報導,日前,福建南靖縣與臺灣辰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簽訂LED燈具生產項目投資合同,這標誌著該專案正式落戶南靖。據悉,該項目總投資2000萬美元,將主要生產LED路燈、LED景觀燈、LED室內照明燈具等多項產品,投產後預計年可創產值2.5億元以上,安排勞動力就業500人。至此,今年來已有6個超億元項目落戶南靖縣。

從大陸的這些企業與職場動態來看,大陸的經濟與企業發展勢頭迅猛,在金融危機的當下,各地的企業都在緊縮規模,破產減產,但大陸的許多新興產業卻正在利用時機創造崛起的機遇。大陸的許多產業與技術、企業發展都日新月異、蒸蒸日上,大陸雖然也同樣面臨巨大的就業壓力,但企業發展的需求與人才需求卻絲毫未減。大陸經濟的發展與消費市場也相對較好,為企業準備了諸多發展空間。

在企業面臨高級人才與相應的專業技術型人才短缺問題時,大陸企業越來越把目光更多地投向海外人才市場,積極引進海外人才。而在這一引進過程中,臺灣人才則因與大陸文化、生活習性等相對接近而備受青睞。

不止如此,臺灣人才結構與大陸形成很好的互補,能夠以其人才的相對富裕而滿足大陸企業的發展需求。與此同時,臺灣的專業技術人才如IT人才也在過去的發展中得到了長足發展,人才技能水準遠遠高於大陸的一般人才,對於企業的進一步發展而言具有有很好的人才優勢。

再者,臺灣的許多產業在大陸的發展才剛剛起步,許多臺灣的產業專案引進也會越來越多,台商來大陸投資建企也越來越多,由此,又在新的領域與空間上給臺灣人才創造了就業的先機。

新聞來源:海峽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