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評惠臺新舉措 臺灣掀大陸考證熱
類別 : 中國留遊學
更新日期:2009/5/22
大陸有關部門在4月29日宣布了13項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交流與合作的政策措施。其中,歡迎臺灣高校招收大陸學生及向臺灣居民再開放15類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等涉及教育和就業的新政策,立即得到臺灣眾多有關人士的積極評價。
大陸方面此次向臺灣居民一次性再開放了15類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受到臺灣專業人士和產經界的積極評價。權威人士紛紛表示,這將有助於臺灣專業人士跟隨赴大陸發展的臺商拓展新的職業空間。

臺灣各大房地產資深人士都表示,大陸商機潛力無限,而房地產相關專業資格考試的開放,將會吸引不少臺灣從業人員赴大陸參加房地產經紀人資格考試,他們的主要目標將會放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慶等熱點城市。各大房地產負責人也透露,他們將鼓勵支持自己的員工參加相關相關行業的資格考試,為未來開拓大陸市場打下堅實的基礎。

此外,權威專家還分析,臺灣也將由此出現新一輪的赴大陸“考證熱”。專辦大陸國際證照的永誠公司張總經理指出,5月份前來咨詢大陸證照的學員大幅增加。其中以房地產經紀人、證券分析師、司法特考等行業人數最多。

張總經理表示,目前大陸的經濟處於起飛階段,房地產,經濟金融領域都是熱門行業,即使目前遭遇經濟危機,但是未來發展的前景是不可限量的。臺灣在這些產業已經趨於飽和狀態,從業者看好大陸市場,希望能夠在經濟危機中尋找到轉機,並成功在大陸確定起自己的一席之地。

資料來源:永誠諮詢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