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畢業生想登陸 學歷越高興趣越大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09/6/10
中台辦主任陳雲林日前宣佈15項惠台利台的具體措施,在臺灣島內引發高度關注。最新的調查發現,即將進入就業市場的畢業生,對“登陸”也展現出濃厚的興趣,有近六成的畢業生願意被派到大陸工作,且學歷愈高外派意願愈強,有留學背景者更有高達六成願意到大陸工作。
據臺灣媒體報導,大陸的發展迅速,吸引全世界的人才前往,就連即將進入就業市場的新鮮人也躍躍欲試。臺灣東森網引用最新的調查指出,當詢問受訪者若工作須派駐到大陸,有六成人表示願意,當中表示非常樂意的有26.2%。

若從科系來看,“登陸”意願最強的前3名依次是傳播學院(72.3%)、醫學院(65.2%)與觀光休閒學院(65.2%)。臺灣career就業情報編輯臧聲遠表示,觀光業和醫院剛好是大陸對臺灣開放市場的主要受益者。而農學院學生對“登陸”則呈現兩極化的看法,非常樂意去大陸的比率最高,但能不去就不去與絕對不考慮也最高。

資料來源: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