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營養師職業缺口400萬人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09/10/26
公共營養師是中國勞動與社會保障部於2005年正式發布的第四批新職業,勞動保障部表示,在中國這個職業的缺口將達400萬人。據了解,在臺灣,醫院營養師的月薪可以達到10萬新臺幣,甚至更高。北京的一些高檔社區已經出現營養師。據人力資源機構透露,這些營養師每服務一個對象,收入平均2千至3千元,若在保健品公司講課,月薪可超萬元。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人們對於衛生保健水平和食品營養狀況日漸重視,而國民營養與健康狀況更是反映一個國家或者地區經濟與社會發展、衛生保健水平和人口素質的重要指標。良好的營養和健康狀況既是社會經濟發展的基礎,也是社會經濟發展的目標。在美國及日本等發達國家,國家都通過立法形式確定了營養師的法定地位。營養師認證管理以前都集中於從事臨床營養治療的醫生,採取執業醫師考試或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認證的形式來管理,衛生部負責此項工作。各醫學院校沒有設立專門營養專業。但這類營養專業人員都集中於醫院等醫療機構。這種管理及培養體制,相較於我國國民的營養狀況,形成了專業營養人員特別是為公眾提供營養服務人員的巨大缺口,據不完全統計,中國現有從事公共營養工作的專業人員不足5000人。

隨著國家職業資格管理制度的不斷完善及職業教育的推廣普及,營養師教育培訓項目逐漸升溫。特別是在2004年10月衛生部王隴德副部長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中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現狀以及2005年3月全國人代會上頒布《國民營養條例》議案的提出,更使得營養師的需求進一步快速增長甚至達到火爆,參加培訓的人數節節遞增,營養師職業日益為人們所關注。

來源:中國食品網

永誠貼心叮嚀:目前,中國的營養專業人才十分緊缺,公共營養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公共營養師可以針對健康和亞健康人群做營養諮詢、指導工作。公共營養師不僅可以在社區發揮重要作用,還可為企業員工、白領、高級管理人員、運動員、家庭提供教育、輔導、指導等服務。如此一來,不但能獲得相當豐厚的職業回報,還能獲得巨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廣闊的前景,眾多的機會,高額的收入決定了想要在此成就一番事業的您,絕不忍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快來永誠諮詢詳細的情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