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錢”景光明職業
類別 : 證照相關新聞
更新日期:2009/10/30

商務策劃師 - 才智時代的“職場新貴”


素質要求:有良好的策劃專業知識和市場運作知識,同時必須掌握經濟學、管理學、系統工程等知識。
需求指數: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一項調查顯示,有65%的企業急需聘用企劃人員。策劃人才短缺成為影響企業發展的瓶頸之一。
職業“錢”景:目前國內的商務策劃師年薪約為15萬元至20萬元。
相關專業:市場營銷、財務管理、廣告學、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專業。

會展策劃師 - “撒錢產業”的人才掣肘


素質要求:掌握基本展位布置、展架設計能力,熟悉會展的基本流程,能獨立完成設計,了解基本的設計和施工方法,對品牌和客戶有深刻的理解能力、獨特的創意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
需求指數:會展經濟逐步攀升,以年均近20%的速度遞增。
職業“錢”景:據悉,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者月薪可達5000元至上萬元。
相關專業:室內設計專業、現代服務技術會展專業、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會展管理專業等。

景觀設計師 - 城市設計的黃金職業


素質要求:首先,需要一定的美術功底;其次,具備專業知識,其中包括城市規劃、生態學、環境藝術、園林工程學、植物學等等。
需求指數:景觀設計專業人才奇缺。
職業“錢”景:剛畢業的大學生一般能拿到2000~3000元;隨著經驗的積累,能夠組織一個項目,這時月薪就可達到1萬。如果成為高級主管,一年能拿到20萬到30萬左右。當然,景觀設計師的收入還與他設計的項目息息相關。
相關專業:景觀設計、城市規劃與設計、藝術設計、資源環境與城市規劃管理、環境藝術、室內裝潢、園林藝術、建築類等專業。

信用管理師 - 誠信交易的秘密武器


素質要求:最重要的是誠實守信。必須掌握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企業管理、電子技術、商法等多門學科的豐富知識,要有過硬的心理素質。
需求指數:預計5年後,我國將會有幾十萬乃至上百萬人員走上信用管理的崗位。
職業“錢”景:傑出的信用管理工作人員,年薪可以達到30萬、50萬甚至上百萬。
相關專業:信用管理專業

房地產策劃師 - 演繹樓盤變寶地的神話


素質要求:房地產策劃至少跨越了文化、建築、營銷、廣告專業,房地產策劃師必須是一個通才。
需求指數:從近幾年對各行業職位需求的分析來看,房地產行業的職位需求數量始終列居前十位。
職業“錢”景:據調查,時下在房地產行業中,優秀的專業策劃師薪水一路上揚,風頭壓過會計師、律師,月薪已經突破萬元大關。
相關專業:房地產管理、建築類、廣告學、市場營銷專業。

健康管理師 - 為身體構築防火牆


素質要求:健康管理師需要具備較為全面的醫學知識,最好具備醫學專業背景;其次,必須具備廣博的保健知識。
需求指數:健康管理在中國剛剛起步,是一個朝陽的產業。
職業“錢”景:預測健康管理師初期的薪酬大約在3000到5000元左右,隨著消費者逐漸對這一職業的熟悉、信任,健康管理師薪水也會水漲船高,達到高收入水准。
相關專業:醫學類、藥學類專業。

公共營養師 - 指導你健康地“吃”


素質要求:具備熟練、准確的計算能力;具備正常的色、味、嗅辨別能力。
需求情況:我國現有營養師數量很少,遠低於需求。
職業“錢”景:在臺灣,醫院營養師的月薪可以達到10萬新臺幣,甚至更高。據人力資源機構透露,這些營養師每服務一個對象,收入平均2000元至3000元,若在保健品公司講課,月薪可超萬元。
相關專業:醫學、藥學、護理學、營養學、食品科學等專業。

資料來源:新華網

貼心叮嚀:商務策劃師等七大職業正在走俏中國大陸的就業市場,如果您擁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或是有志於從事這些人才緊缺的職業,從而獲得大顯身手的機會和高額的薪酬回報,永誠將助你一臂之力!持有職業資格證書,高薪好職位等你來填補!永誠專業輔導,免費諮詢,立即來電:02-2552-2669永誠台北辦事處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