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醫務人員將可望登陸執業 無需重新考照
類別 : 證照相關新聞
更新日期:2010/3/12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醫務人員到大陸可望直接取得“登陸”執業資格。臺灣藥師公會今天說,近日與大陸衛生部門協調,希望今年底前,藥師、護理師等不必考照,經單一視窗申請就能在大陸執業。
15個醫事團體舉辦新春團拜活動,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連瑞猛今天上午受訪表示,日前已拜訪大陸衛生主管部門,爭取醫師以外的醫事人員也不必考照,就可取得大陸執業資格。

連瑞猛說,大陸去年已放寬讓臺灣醫師、中醫師、牙醫師不必考照,只要符合條件,透過單一視窗申請,就可在大陸取得執業資格。

連瑞猛表示,臺灣與大陸考試制度不同,臺灣醫務人員水準很高,卻不見得考得上大陸資格考試。因此,希望能在今年底前成立認證平臺,只要符合條件,透過單一視窗申請,包括藥師、護理師、檢驗師等醫事人員,都能取得“登陸”執業資格。

臺灣衛生主管部門官員黃林煌說,以醫師來說,必須在臺灣執業5 年且取得專科醫師執照,才能提出申請,中醫、牙醫只要在臺灣執業5年即可申請。

不過,黃林煌說,申請的人不多,以中醫師為例,去年5月到現在約有3人申請。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貼心叮嚀:台灣中醫師考照即將改制,部分自行學中醫、想要取得中醫師執照的民眾,紛紛轉往中國中醫師執照,希望實現懸壺濟世的夢想。想讓自己造日實現行醫夢嗎?想要學得更深入的中醫知識嗎?永誠特聘中醫博士親自授課主講,歡迎來電預約旁聽,全台服務專線:02-2552-2669永誠台北辦事處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