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 2009 年掀進修狂潮
類別 : 中國留遊學
更新日期:2009/4/11

經濟不景氣 上班族進修意願強烈



在2009年第一季度網絡調查發現,上班族在職進修的意願,相較去年同期激增了三倍。多數民眾表示,在不景氣中選擇進修一方面是為了增加自身工作實力,保住飯碗,再者希望能夠培養第二專長。
永誠公司張總經理表示,目前由於臺灣受金融危機影響十分嚴重,上班族紛紛感到危機意識,都自覺投入到在職進修的隊伍,明確學習目標,希望通過有效的進修學習,墊高職場身價,增強競爭力。

發展多項專長 成為複合型人才



隨著用人單位對人才要求越來越苛刻,單單掌握一門專業知識已經不能適應風雨變幻的就業市場。尤其是在金融海嘯所引起的失業潮背景下,上班族的危機感更加深切。在銀行工作的黃小姐就提到,在動蕩的職業時代裏,自己應該要發展兩項以上的專長,讓自己成為多專長的複合型人才方能在“後金融風暴”中安身立命。黃小姐表示,其實自己在金融行業已經具備了很多年的資歷,但是為了讓守住手中的飯碗,她毅然選擇MBA高階經理人的在職進修課程。她說,由於工作性質的需要,她要面對很多的客戶,對於管理知識相關的學習,可以拉近自己與客戶的距離,同時也能夠為自己增加一項技能。

黃小姐很誠懇的表示,目前進修課程數以千計,但是上班族還是要依據自身具體情況與專業技能上的需求,將目標重點放在培養第二專長上,找出自己最需要進修的課程,集中精力為未來事業發展拓寬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