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鹽飲用水將進軍大陸市場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09/4/11
台鹽董事長洪璽曜9日表示,今年將會專注在本業上更加努力,不會盲目投資,並將提升生技產品的營收,希望能將生技與本業維持均衡,台鹽今年第1季已經有小賺,而飲用水部分並已進軍大陸市場,期能提高國際能見度。
台鹽9日舉辦綠迷雅晶鑽靚白新品發表會,這也是新任董事長洪璽曜上任以來,台鹽首度舉辦大型促銷宣傳活動,除請來馮媛甄代言,還特別邀請熟女代表侯麗芳擔任見證,包括經濟部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都來月臺,董事長洪璽曜則親自宣佈多項特惠活動,搶佔母親節美容保養品市場的意味濃厚。

洪璽曜表示,台鹽去年的EPS雖然是負的幾角,但本業還有盈餘,主要是投資基金受到金融風暴影響,拖累全年營收所致。因此,今年將不再盲目投資,專注在本業上,且第1季已有小賺,相信最壞的時機已經過,今年的營收應該能逐步成長。

洪璽曜指出,過去生技類的保健、保養品約占營收比重的1/3,未來希望能調整為與本業的鹽品和包裝水各半。另外,由於包裝水的銷售大幅成長,雖然目前仍以內銷為主,但因看好大陸市場,現已開始試賣,反應相當不錯,5月間將搭配捷安特從北京到上海的「京騎滬動」活動,由台鹽獨家贊助離子水,希望能提高國際能見度。

洪璽曜還特別提到ECFA,並表示希望能早日簽訂,才能擴大大陸市場,帶來商機。

本文轉載自:NOWNEWS 記者曹逸雯/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