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觀光方案300億 帶動兩岸互動商機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09/4/11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行政院於九日宣布啟動“觀光拔尖領航方案”,自今年起,以四年時間花費三百億元觀光發展基金,配合推動此方案,將臺灣打造成東亞觀光交流轉運中心,打造10處國際魅力旅遊景點,預計到二O一二年可創造五千五百億元的觀光收入、四十萬人次就業機會。
目前,經濟不景氣延伸到社會各個角落。政府各部門都在采取措施力挽狂瀾。行政院長劉兆玄在9日的行政院會中,聽取並通過由交通部規劃「觀光拔尖領航方案」,裁示未來應進一步規畫聚焦及加強國際語文人才訓練,爭取國際旅客來臺灣。

在“觀光拔尖領航方案”中,臺灣將重新定位區域發展主軸,分北中南東離島五個地區確定不同的旅遊主題,北部為「生活的臺灣」,中部為「產業的臺灣」,南部為「歷史的臺灣」,東部則為「慢活的臺灣」,離島則為「特色島嶼的臺灣」。

不僅能夠增加就業崗位,有利於緩和目前嚴峻的就業形勢,另一方面能夠拉動臺灣經濟的增長,同時更快的擺脫金融危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