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不影響奢侈品消費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09/4/22
奢侈一直是人們對於家居生活莫大的嚮往和目標。受金融危機影響,消費者口袋有所緊縮,對於家居奢侈品消費和高端家居情趣會否帶來影響和衝擊呢?
近日,記者採訪了多位高端室內設計師,他們一致表示,經濟危機對於社會名流和高端人士的收入或多或少會帶來影響,但真正頂級的傢具建材產品,是事業成功人士所夢想擁有、並彰顯其家族輝煌的載體,富豪們對於頂級奢侈生活的追求不會因此倒退。

在歐洲各國經濟急速下滑的背景下,中國國內的高端奢侈品消費卻在消費券等措施的刺激下呈持平的狀態,這使得國際高端家居品牌喜出望外而蜂擁而至,阿瑪尼傢具、範思哲建材等世界頂級品牌的總裁和高端設計師近期都將蒞臨中國舉辦品牌宣傳活動。義大利知名設計師Bob Saretsky指出,高端傢具建材產品是彰顯主人生活審美檔次的載體,中國將成為今年全球高端家居市場最大的消費國;而香港家居文化大師楊天命則指出, 高端家居空間不僅應注重家居產品的選擇和檔次,尤應注重家居產品的搭配和擺放,其對於體現主人的生活品位和審美好尚都有重要的意義。

文章轉載自:資訊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