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必看:薪資提升最快八大行業
類別 : 兩岸職場新聞
更新日期:2009/4/4
“求職之路難”是很多求職者的感歎。在增加自身含金量的同時,也要摸清人力市場行情,為自己選個好職業。哪些職業較為熱門?它們的職業前景如何?

軟體工程師:兩極分化
薪酬水準:年薪6萬—15萬元
職業前景:作為職場中的常青樹———軟體工程師仍將是2008年人才市場上的熱點。據專家分析,在該行業的迅速發展下,此類人才將呈兩極分化趨勢,而高端軟體工程師和複合型人才是2008年職場中的寵兒。
系統集成工程師:一路走高
薪酬水準:年薪8萬—20萬元
職業前景:隨著我國資訊化建設的深入,用戶對系統集成服務的要求不斷提高,從最初的網路建設到基於行業的應用,再到對業務流程和資源策略的諮詢服務,要求越來越全面。但系統集成人才一直是it人才鏈上的軟肋。所以,未來系統集成工程師應該是一路走高的職業。
融資、資本運作:經驗是本錢
薪酬水準:此類高端金融人才屬職場金領一族,月薪少則6000元,多則3萬元不等。
職業前景:融資工作經驗是此類人才的就業本錢,尤其是具有跨國公司融資工作經驗並熟悉大型金融機構的融資業務,有較強團隊管理和外語交流能力的從業者更是俏中之俏。

保險經理人:上漲空間較大
薪酬水準:具有一定客戶群的保險經理人,平均年薪二三十萬元。
職業前景:精通各險種,具備法律、金融、財務等知識的此類人才在2006年的職場還有較大的上漲空間。

中、西醫師:需求穩定
薪酬水準:年薪6萬—15萬元。
職業前景:醫藥領域的發展勢頭十分紅火。隨著人們對健康和保健的關注度越來越高,此類人才的需求長年穩定。
生物制藥:需求量大
薪酬水準:由於醫學工程師覆蓋的領域比較多,用人單位的情況和每個人的學歷、能力都有不同,所以這一職業的薪資有很大的彈性,一般大學畢業生月薪在3000元左右。
職業前景:具有將生物、醫學與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綜合人才前景看好。這類人才需具備兩方面技能:其一是新品研發,其二是儀器操作。生物醫學工程領域、生物技術領域、生物資訊領域、醫療衛生部門等相關單位對該類人才都有強大的需求。

企業培訓師:身價見漲
薪酬水準:一般,培訓市場中企業培訓師薪水較高,知名度高的培訓師每天收入平均能達上萬元。
職業前景:受外部競爭環境影響,越來越多的企業注重員工的培訓,由此刺激了對專業培訓師的市場需求。要求此類人才綜合素質高,其身價在2006年也將得到進一步體現。
職教老師:發展跟著特色走
薪酬水準:目前總體薪酬水準不低,尤其是在一些特色的職業學校,優秀的職業教育老師月薪超過7000元。
職業前景:職場對掌握某一項具體技能的實用型人才需求較旺,這就刺激了職業教育的發展。未來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職業學院教師發展空間十分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