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考大陸證照者大增 平均每月達百人
類別 : 中國留遊學
更新日期:2009/5/16
隨著大陸經濟快速崛起,臺灣越來越多人希望到大陸,前往大陸報考各類證照的人數也日漸攀升,平均每個月達近百人,相關的推廣教育課程與補習班也應運而生。

島內有上千學員參加大陸各類考試培訓。有資料顯示,參加這類證照教育推廣課程的學員,多半是三十到四十歲,已累積相當工作資歷、也具備相當專業知識的社會人;他們報考大陸相關證照考試的目的在增加第二競爭力。
除此之外,四十歲以上的中階經理人也是大宗。他們曾有一名在外商公司工作的學員,因為公司有意願派他到大陸,因此萌生考照的念頭。

受到熱捧的都是金融相關課程,尤其是證券經紀資格、證券投資諮詢、證券基金人員、理財規劃師、人力資源分析師等都是相當熱門的課程,幾乎每個月都有開課。保險代理、保險經紀課程,也因為近來不少臺灣保險業務員轉進大陸而逐漸盛行。

除了專業證照,大陸勞動部門旗下的各類證照考試也是近來相當熱門的課程。勞動部門招考的各類考試類似臺灣的技術士證照,屬於中低階技術人員,一般大眾都可以報考。

新聞來源: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