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事業獲國家支持 前景更加廣闊
類別 : 中國留遊學
更新日期:2009/5/16
中醫藥是幾千年生產生活實踐和與疾病做鬥爭中逐步形成並不斷豐富發展的醫學科學,為人類繁衍昌盛做出了重要貢獻,對世界文明進步產生了積極影響。尤其是近幾年來,伴隨中國經濟的發展,中醫藥更是迎來了一個全盛的發展時機,陸續被歐美國家接收認可。中醫產業也受到了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國國務院關於扶持和促進中醫藥事業發展的若幹意見》於2009年4月21日發布,中醫藥產業已經被置於中國國家發展戰略層面的重要地位。中醫事業將會迎來發展的“高峰時期”。
在《意見》中指出,隨著經濟全球化、科技進步、現代醫學的快速發展,民眾更加重視健康,對中醫藥的需求日益增長。但是目前中醫藥人才出現嚴重的短缺現象。《意見》中表示中國政府將會加大力度支持建設中醫藥重點學科、專業和課程,重點建設中醫臨床教學基地,為中醫藥事業的發展源源不斷的輸送人才,以滿足世界上對中醫藥人才的龐大需求。

目前,中醫已經在世界占據十分重要的位置。它在防治SARS、禽流感、手足口、甲型H1N1方面的精彩表現,得到了醫學界得到了普遍認可。在國外,接受中醫治療的人數在與日俱增,對中醫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加,中醫藥行業被認為是未來最具發展前景的行業。眼下,到中國學習純正中醫已經成為國外的新潮流。

資料來源:永誠諮詢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