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進修粉絲專頁

進修網站內搜尋



進修相關網站

大陸證照 (中國證照)» 大陸證照相關新聞 » 證照達人》大陸證照考試一把罩 五證照到手
寄給朋友
證照達人》大陸證照考試一把罩 五證照到手

證照達人》大陸證照考試一把罩 五證照到手

更新日期:2011/8/8
體會到大陸市場正在崛起,期望可以把大陸證照當作敲門磚,敲進大陸淘金熱。

對任何事情都很有想法、凡事展現企圖心的李若瑟,年紀僅43歲,就已經考取大陸專業級五張證照,證照領域從心理諮詢師理財規劃師房地產經紀人都有,都是目前在大陸相當熱門的證照,幾乎可以叫他大陸證照達人。

廣泛考取證照



做一位台灣的上班族,朝九晚五,生活穩定,並沒什麼不好。但是李若瑟敏銳體會到大陸市場正在崛起,商機不斷湧現中,商人最容易往潛在商機大的地區移動,當他看到企業老闆紛紛往大陸走動,就知道對岸市場是相當吸引人,從此他踏上大陸考照生涯,期望可以把大陸證照當作敲門磚,敲進大陸淘金熱。

現在李若瑟已取得大陸五張專業級證照,包括大陸國家級公共營養師、大陸國家級理財規劃師、大陸國家級房地產經紀人、大陸國家級企業培訓師以及大陸國家級心理諮詢師

他說,證照就好比駕照一樣,「有駕照不一定要有車,但是當你要開車的時候,就一定要有駕照」,這也是為何自己會考取廣泛領域的證照,隨時讓自己都準備好,未來一旦自己確定要走專精領域,比方說,可以在營養師基礎上,再去進修老年人保健或孕婦營養知識等。

心理諮詢師正夯



不過他也說,由於大陸人口相當龐大,保健養生產業相較於台灣,尚且不成熟,考取公共營養師證照,是希望可以去大陸舉辦營養講座,或者代理台灣保健營養食品。

他進一步說,目前大陸心理諮商師證照相當夯,因前一陣子富士康跳樓事件頻傳,凸顯一胎化政策下,年輕族群面對社會或工作的抗壓性有待改善,同時,由於男女比例失衡,兩性也成為問題之一,所以日前企業對外徵聘上千個具有心理諮詢師執照的專業人士,也讓心理諮商成為當紅炸子雞。

至於理財規劃師的執照,他笑著說,這是五張證照當中,最難考取的證照,並不是因為題目難或者錄取率低,而是考題有連貫性,這種題組只要前面一開始算錯,後面就會全錯,對於不擅長數學的人,可能就會比較吃力點。

在五張執照中,他認為心理諮詢師證照的附加價值最高,李若瑟說,由於大陸對於心理諮詢師的需求相當大,對於台灣考生的考證資格審查也不會這麼嚴格,僅只要大學畢業、年齡26歲以上即可。

達人心法-先看題庫再翻教科書



李若瑟說,2008年以後,兩岸關係和緩,大陸對台灣的態度也比較友好,所以授權福建省辦理對台居民考試的相關工作,對台灣民眾最大的好處在於,考題不僅是繁體字,作答也可以用繁體字,這對於考生是相當便利。

他進一步說,雖然大陸其他地區也可以報考,但是考題是簡體字,作答時也最好使用簡體字,以免閱卷老師看不懂,對於台灣考生來說,就會比較困難,同時,其他地區也是跟大陸當地考生以及外籍考生共同赴考,人員總是比較複雜。

至於如何準備考試,李若瑟說,台灣考試會把科目分得很細,比方說,會分別考社會心理學、變態心理學等,但大陸就是一個學科考試,因此考試範圍變得相當大且複雜,而且教科書相當厚,所以建議考生先從看題庫開始,因為看題庫可以抓到重點考試範圍,再去翻教科書,補充理論部份。

同時,也要去瞭解教科書的大綱是否有調整,刪除的章節勢必不會納入考試範圍,但是新增的章節,多半也會成為當年度重點考試範圍。

另外,由於大陸有口試關卡,李若瑟說,考官的問題多半會很刁鑽,建議考生可以多請教前輩。

參考資料:永誠諮詢顧問台北中心 http://www.yc-tp.com

相關證照:心理諮詢師理財規劃師企業培訓師公共營養師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潘羿菁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

證照是一個人的專業象徵

證照代表「專業」,代表有「資格」與「能力」從事所持證照中的專業性工作,除了專業人士應該擁有專業證照,證照也能讓不同領域中的人,突顯另一層專業度。求職的不敗法則,就是最有力的專業證照,我們的專業 成就您的無限大未來,歡迎來電諮詢:(02) 555-22835,或線上索取大陸證照簡章
 
分享進修網 分享: 列印文章
相關文章 更新日期
大陸證照》看好大陸市場 大陸證照炙手可熱
2012/1/12
大陸證照》中國證照夯 4成6民眾想考
2012/1/12
金融證照》金融業西進佈局 金控業徵才
2011/9/10
大陸證照》大陸人力資源市場如何?
2011/9/1
大陸證照》人力資源管理師缺口大、薪水高
2011/8/31
大陸證照》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照
2011/8/31
大陸證照》打造頂級人力資源管理師
2011/8/31
大陸證照》人力資源管理師 就業前景廣闊
2011/8/30
大陸證照》大陸證照暨海外稅務茶會 圓滿成功
2011/8/9
大陸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培訓中心通知
2011/8/9
‧證照達人》大陸證照考試一把罩 五證照到手
2011/8/8
大陸證照》台房產業專業 大陸房產策畫新行業
2010/8/3
大陸證照》台銀人壽 將登陸設點
2010/8/3
金融證照》新一波 金融人才西進潮
2010/7/23
大陸證照》各省與國家頒發的中國證照有何差異性
2010/7/19
金融證照》兩岸證照互認 擬證券人員先行
2010/7/19
大陸證照》上班、創業掀登陸潮
2010/7/15
大陸證照》西進前 記得停看聽
2010/7/15
大陸證照》專業證照 是求職最好的推薦函
2010/7/6
大陸證照》學歷有用 證照更強
2010/7/6
大陸證照》擁有10證照 不怕沒飯碗
2010/7/6
大陸證照》寶來副總裁:證照、人脈 可補學歷不足
2010/7/6
金融證照》登陸考照熱 理財規畫師最夯
2010/1/4

中醫線上課程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中醫線上課程 隨時隨地學中醫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兩岸進修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