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進修粉絲專頁

進修網站內搜尋



進修相關網站

大陸證照» 大陸證照 - 證照相關新聞 » 擁證照找工作如虎添翼?重質不重量
寄給朋友
擁證照找工作如虎添翼?重質不重量

擁證照找工作如虎添翼?重質不重量

更新日期:2009/10/26
擁證照找工作如虎添翼?重質不重量
失業率不斷攀升,要如何才能幫工作加分呢?根據人力銀行業者的調查,有9成的企業都希望員工能夠擁有證照,而一般民眾也認為,找工作要有5張的證照才夠。不過專家表示,證照不求多,最重要的是你擁有的證照是企業所需要的!

今年33歲的吳豐州擁有從資訊到行銷相關總共10來張證照,大學畢業後花了3個月的時間才找到工作,不料卻慘遭裁員,讓他興起考證照念頭,現在擁有資訊業最需要的微軟MSCI認證,不但工作馬上上門,薪水也三級跳,從2萬5漲到4萬元。

證照達人吳豐州說,「剛進那家公司的時候,第一年我是因為拿這張證照進這家公司的,之後我加了4次薪。」

另外還有這位大方秀出手中證照的李暢,目前在投信公司擔任研究員,最特別的是擁有這張國際最高等級CFA特許財務分析師執照,讓他在職場上無往不利,不但薪水多出好幾千元,升遷也比一般職員快。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9成的企業都會錄用擁有證照的員工,而一般民眾也認為每個人應該要有5張的證照,對找工作才比較有利。

104人力銀行教育資訊網經理黃漢聲表示,從企業招募用人端部分來看,他們認為張數的量數多寡是不重要的,反而會從質的部分看是不是符合職務需要所具備的證照。

證照可以為工作加分,但最重要的還是要了解自己的工作領域當中需要哪些專業認證,才能真的靠著這一張張的證照薪水多多,成為高收入份子。

文章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芸瑋、王秋明

貼心叮嚀:持有專業證照,橫跨兩岸職場正是時候,企業高薪聘請擁有台灣、中國等國際證照之求職者,希望藉由求職者的專業能力與證照,為公司跨海到對岸拓展業務。想要提高兩岸職場競爭力嗎?想了解中國證照考證資訊嗎,快撥 02-2552-2669永誠台北辦事處竭誠為您服務。
 
分享進修網 分享: 列印文章
相關文章 更新日期
專業理財師人才需求缺口進一步擴大
2010/5/12
國內專業的心理咨詢師嚴重匱乏
2010/4/12
臺灣醫務人員將可望登陸執業 無需重新考照
2010/3/12
物業管理師證照 給您廣闊的發展空間
2009/11/23
七大“錢”景光明職業
2009/10/30
擁有10證照 不怕沒飯碗
2009/10/26
取得大陸金融證照 搶攻兩岸商機
2009/10/26
換證登陸 牙醫中醫最積極
2009/10/26
勞工登陸 考證照簽訂協議
2009/10/26
‧擁證照找工作如虎添翼?重質不重量
2009/10/26
心理諮詢師 在幫助他人中實現職業理想
2009/10/19

中醫線上課程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中醫線上課程 隨時隨地學中醫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兩岸進修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