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進修粉絲專頁

進修網站內搜尋



進修相關網站

大陸證照» 大陸證照 - 證照相關新聞 » 換證登陸 牙醫中醫最積極
寄給朋友
換證登陸 牙醫中醫最積極

換證登陸 牙醫中醫最積極

更新日期:2009/10/26
兩岸交流頻繁,大陸衛生單位向台灣醫界招手,開放台灣醫師只需換證,即可取得大陸醫師認證,具備赴大陸行醫資格。對大陸敞開大門的作法,國內醫界討論熱烈,目前以牙醫和中醫申請換證的意願及詢問度最高。

接受大陸衛生主管部門委託的社團法人台灣醫管學會秘書長呂嵐欽表示,學會受理委託主要是服務有興趣至大陸發展的台灣醫師,方便台灣醫師申請業務順利進行。

呂嵐欽說,過去也有台灣醫師赴大陸行醫,但多是個人申請的短期認證,大陸衛生相關人員曾多次來台,認可台灣考試、證照及醫師養成,因此委託學會做為台灣醫生申請大陸醫師資格認證代理的業務窗口。

目前申請中國醫師資格換證條件是,在台灣取得行醫資格滿五年、具台灣專科醫師資格證書,目前在台灣醫療機構執業,無刑事等不良紀錄者。

學會受理相關書面資料後,連同學會的推薦函,送大陸各省衛生廳,申請者需繳交各省規費約五萬元新台幣,約六十天內核准,即可取得永久有效認證。

台灣醫管學會表示,最近諮詢醫師相當多,以牙醫和中醫意願特別高。

據了解,過去台灣醫師想赴大陸行醫,須參加中國大陸醫師考試,但不少台灣醫師反應,兩岸醫學教育和習慣有異,參加考試有困難。大陸官方考慮兩岸交流及在大陸的台灣民眾醫療需要,去年同意讓台灣醫師以較方便模式取得大陸執業許可,台灣醫師不必參加考試,可直接審核換照。

之後,大陸方面曾派員與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接洽,但衛生署認為,官方不宜介入「仲介」醫師赴大陸,因此改洽民間社團處理。

文章來源:中國時報

貼心叮嚀:台灣中醫師考照即將改制,部分自行學中醫、想要取得中醫師執照的民眾,紛紛轉往中國中醫師執照,希望實現懸壺濟世的夢想。想讓自己造日實現行醫夢嗎?想要學得更深入的中醫知識嗎?永誠特聘中醫博士親自授課主講,歡迎來電預約旁聽,全台服務專線:02-2552-2669永誠台北辦事處竭誠為您服務。
 
分享進修網 分享: 列印文章
相關文章 更新日期
專業理財師人才需求缺口進一步擴大
2010/5/12
國內專業的心理咨詢師嚴重匱乏
2010/4/12
臺灣醫務人員將可望登陸執業 無需重新考照
2010/3/12
物業管理師證照 給您廣闊的發展空間
2009/11/23
七大“錢”景光明職業
2009/10/30
擁有10證照 不怕沒飯碗
2009/10/26
取得大陸金融證照 搶攻兩岸商機
2009/10/26
‧換證登陸 牙醫中醫最積極
2009/10/26
勞工登陸 考證照簽訂協議
2009/10/26
擁證照找工作如虎添翼?重質不重量
2009/10/26
心理諮詢師 在幫助他人中實現職業理想
2009/10/19

中醫線上課程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中醫線上課程 隨時隨地學中醫 體驗課程開放申請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 考前衝刺班
兩岸進修網